close

荳自從5月得了流感,吃了克流感,過了一個禮拜,在員林又一次發燒,才燒一天沒用任何藥物,隔天退燒後疹子大爆發,全身癢

雖陸續擦過藥,喝過一次類固醇,皮膚時好時壞,除了睡前癢以外,每天晚上都會癢醒,2~3個小時後才能再次入睡

我們就這樣幫她塗乳液(理膚寶水 麥卡盧蜂蜜膏 艾芙美 Noodle&Boo 芽芽有機 舒緩救援膏 柑橘琉璃苣平衡水),塗藥(美康 強力施美 ),塗油(椰子油 橄欖油 亞麻仁油),塗精油(doretta 茶樹 薰衣草)

到後來幾乎所以乳液都買過用過 其實沒時麼用 因為乳液是保養用的 急性期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喝得抗組織胺也是短效型 喝了也還是癢啊

強力施美塗了也是癢 美康有幫助 但他有含類固醇

塗到後來 荳荳只願意擦椰子油 對他來說 這是最舒服的 有的藥膏他塗了會說刺刺的 會痛 有的是說不舒服 橄欖油是說好臭 精油也不是很願意

已用過神奇麥卡盧蜂蜜膏 因為裡面有馬卡奴的關係 書上說 馬卡奴由對皮膚有功效 雖然他是麥卡盧蜂蜜 不一樣 但我還是買來嘗試

荳荳看在他是有蜜蜂的圖案上 願意塗抹 但毛孔很奇怪的卻阻塞了 一顆顆的 我擦了兩次放棄 

曾看過中醫 是說那次發燒體內的毒素未排除 吃了中藥一個禮拜 有點怕助金屬殘留 所以沒吃了 成效也還好

詮恩中醫是說 濕熱體質 也給了外敷膏 但因為很難塗 咖啡色 乾了會掉渣 塗有點改善 但荳荳不願意塗 所以暫擱置著

1歲多時 豆有去驗急性過敏原 是塵蟎跟帶殼海鮮 這些都沒讓他碰了

懷疑慢性過敏原引起 目前奶類完全沒碰 蛋 麵包 帶毛水果 熱帶水果(荔枝 龍眼 芒果 ) 竹筍 盡量都避開了

曾讓她泡過薑澡 惡化 泡腳還可以 ><  

目前我用自然療法 不用藥物 1.玫敏素 癢時吃半顆 2.天然c黃酮 半包/次 3.益生菌 半包/次 4.Glutamine 一小匙

目前大約2個禮拜 不過效果不彰 反而身上越來越多傷口 越來越癢.....很令我崩潰

環境部分  床墊包3m防瞞床包 dyson吸塵器每天吸地板 24小時hallywo空氣清淨機 跟dyson電風扇是清淨機 除濕機

兩個禮拜洗床單 熱水洗 大太陽時曝曬  

下禮拜待看成效---> 1.床頭裝潢原本有絨毛 目前拆掉改塑膠皮 2.布窗簾改拉簾  3. sprite除氯濾水器洗澡用(可能身上有傷口,碰到水會說痛) 4.秋貴草藥店的白藥膏(玲瑛說孟蓁傷口一擦隔天結痂 也不癢)自費300元 60ml 我請店家宅配到家運費200元 希望有用!!!!!!

剛好廷芳在美國 請她購買小孩吃的 天然槲黃素 Natural Quercetin

佩真在德國 請她購買 沙棘油

都還沒回國試用

而劉博仁醫師的自然療法門診 建議我自然療法及脈衝式抗組織胺合併療法 我不知道他所謂的脈衝式抗組織胺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要高劑量靜脈注射的話 我就不是很願意嘗試了 畢竟荳荳才兩歲 

驗慢性過敏原其實要3歲才比較準確 不過如果醫師要驗 我覺得驗一下無妨 

目前安插澄清醫院自費營養門診 須等到105年8月 但裡面小姐有跟我說劉醫師在台北菁英診所有開診 已預約下禮拜四了 我很怕路程中破水生產 所以跟醫師提議讓我直接在澄清就近看門診

但目前還沒有跟我確認時間哩

荳荳啊荳荳 媽媽一定要在坐月子之前 把你的皮膚養好 媽媽才有心情去照顧小瓣瓣啊!!!!! 可憐的小豆皮.....

11911570_10203167515427876_1826476384_n11881012_10203167514427851_1401086597_n11874202_10203167514907863_106851900_n  


------------
8/17  無力 崩潰
今天澄清回覆我2歲醫師說不能幫我抽血驗
然後我問 那到底脈衝式抗組織胺是什麼?
他又把我電話轉去診間 然後耳鼻喉科護士說 他們超忙的 他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醫師也很多病人不能請醫生講
要掛我電話 我跟他說安插的部分 他說 要看病人有沒有不看 前一兩個禮拜會打 
那如果我等不了 就直接去台北看就好 我就說劉醫師就是怕我要生了 才說台中看就好啊
然後他還是叫我去台北 一直說他要掛電話了.....
掛完電話 我大哭了一陣子....覺得....唯一的希望破滅了

  

後來秋貴白藥膏到了 我又燃起一絲希望
2y可塗 2~3次/天
今天晚上來看看成果如何
打給秋貴時,他說荳荳應該是體內太熱散不出去(我也覺得 他身體有時很熱 但手腳冰冷)
什麼脾胃什麼的(聽不太懂)
說可以泡艾草 於是我今天讓他先泡腳艾草包
希望今天晚上好眠

8/20  荳荳塗了秋貴白藥膏後 真的好很多 晚上也從一天醒來2~3小時變成一天只醒1小時便入睡
但效果太好令人擔憂 於是問了玲瑛 她也有點疑慮 幫我打電話給秋貴草藥
店家也很老實 說裡面有含西藥成分 詢問是什麼類固醇卻不說 
這答案讓我蠻無奈的 果然效果這魔好是有原因的 但老店卻如此作法 沒詢問就當沒事
所以我也不敢再給荳荳用了  此時皮膚狀況是身體及背部沒有紅疹及破皮 
手上之前破皮在關節處仍存 手上腳上有些許疹子及乾燥

晚上的部分就交給長效型的抗組織胺 以先睡好為主了

---------------------------------------------------------------

8/26 漸入佳境

1.長效型抗組織胺 "敏達" 很好睡  馬上吃可以立即入睡

但其實半夜也是起來抓一個小時 

吃了兩三天 我們先停吃 也是半夜起來一個小時 我跟老公就決定不吃了

反正吃 不吃 都一樣 半夜還是起來抓 也是都一個小時

2.陳威志醫師有建議我 愛妥立敷料軟膏很多人用有效 我說我有買 但是小孩說會刺刺的 排斥

陳醫師說的確剛開始幾秒鐘會刺刺的 

於是我停用白藥膏後我決定還是抹愛妥立 但因為豆豆會排斥 所以我是趁他剛睡著 午睡及晚上睡覺時塗抹 不管是有破皮的貨是乾燥的地方 都抹

3.嚴重的部位用絲襪剪破當手套腳套包住 避免晚上抓 (但他還是會脫掉抓 但是他很喜歡絲襪當手套 因為我跟他說是elsa一樣的手套 且可能加壓比較不會癢 )

   破皮的地方 不管是蚊蟲咬還是抓破皮 就貼人工皮 小的就貼痘痘貼皮 預防傷口擴大

4.目前避開奶類 蛋類 麵包 帶殼海鮮 堅果 熱帶水果 帶毛水果 

5.有洗艾草包(德記青草店的寶寶收驚用的艾草包) 艾草包感覺還不錯 有一次豆豆的大腿內側突然一大片像蕁麻疹一樣 泡完艾草包 竟紅腫不見了

6.最近爸媽也給我一罐法柏橄欖潤膚油 不會太油膩 很好吸收 保溼度也不錯 但他的手工皂就不建議使用 太乾燥 不滋潤

於是這罐法柏橄欖油就代替了長庚椰子油 豆豆的頭髮也不會再每天如此被沾的油膩膩了 一罐150ml一千多 也真是下重本了!

這罐就是平時豆豆晚上很癢時我們拿來安撫按摩用 擦幾次都無上限

7.環境部分仍常洗床單 床墊地板每天dyson吸塵器吸   裝潢部分窗簾已拆改為拉簾 我覺得效果改善極大 接下來的床頭裝潢還沒裝上去 但毛茸茸已拔除 整個房間就是清爽!

8.看網路有人推薦 "益皮特" 我昨天才拿到貨 需去杏一訂貨 我幫豆豆塗 他竟說 好舒服 願意讓我塗抹 真是難得 

   這乳膏可以挖一些來泡澡 我塗他身體覺得超滋潤 是目前用過的以來保溼度最好 持續度最長的一罐

   500ml一盒 杏一有會員的話打9折 1400多 但其實目前豆豆的皮膚已經好超級多了 幾乎沒有乾燥破損的地方(除了被蚊子咬處) 也沒有紅或疹子

    這罐拿來保養很不錯 昨晚也不知是去百貨公司逛許久 且11點才睡 很累的關係 還是因為睡前有塗這罐 竟然半夜睡到6點才醒來說癢癢 安撫按摩一下就又睡著了 今晚再來試試看

9.這個周末花了12000去檢驗所驗急性慢性過敏源 224項 禮拜五報告會出來 我自己也抽了 想說餵母乳也避開一些急慢性過敏原 對弟弟也好 很期待報告出爐

10.這週營養品劑量有調整 之前是問台灣的營養師 後來直接寫信問國外的營養師

您好 想請問2歲 異位性皮膚炎的兒童 建議服用及外用哪些產品 劑量及使用方法?

 

2015-08-20 0:24 GMT-07:00 美國維爾康天然小舖
營養師的回復:
 
您好,首先,建議您閱讀陳醫師這篇抗敏產品建議分享文,您可以得到很多資訊。
 
以下是營養師給您的建議:
1.) 積極找出慢性食物過敏原,徹底避開。
2.) 建議營養品:
三餐飯前:RP3敏三菌半包,L-Glutamine固它敏半匙
三餐飯後:維生素C黃酮半包,槲黃素一天1/2~1顆
三餐飯中或飯後:頂級魚油1/2
較嚴重的過敏,早午餐飯後吃1/4顆超級排毒配方
用苦茶油料理,拒絕吃壞油。
3.) 外用或清潔:
用手工皂洗澡,用燕麥泡澡,患部建議使用抗敏乳膏(溫和),洗完澡建議用苦茶油或椰子油保養皮膚
用全方位洗潔粉清洗衣物
 
用對方法和產品,小寶寶過敏根治我們有很多成功病例,本文是眾多病例中的一例,提供給您參考:
 
---------------------------------------------------------------------------------------------------------------
目前皮膚改善超多 身體也沒有紅疹 或是顆粒疹子 但半夜還是會搔癢 
 
朋友從德國幫我帶了沙棘油外用塗抹 美國買了兒童榭黃素 我自己又在台灣維爾康網站買了超排方 
 
看看能否再多改善一些 讓半夜騷癢情形大幅改善 否則我下週39週 即將生產 半夜搔癢問題如果沒解決 Tony跟婆婆會很難顧
 
更怕顧不好會惡化 持續加油中!!!至少目前看起來皮膚完整性很好^^y

-----------------------------------------------------------------------------------------------------------------
8/28

荳荳去驗的急性過敏原
重度 6級 螃蟹;
重度 5級 蝦子;
中度 4級 鴨肉; 花枝;
中度 3級 蚌; 牡蠣;
輕度 2級 粉塵蟎; 牛肉; 蜂蜜;
輕度 1級 屋塵蟎; 鰻魚; 奇異果; 腰果;

然後慢性過敏源是以下這些
但是荳荳才2歲 免疫系統還不成熟
我想....先避開中重度 其他參考就好 3歲以後會改善許多巴

重度 5級

蛋白; 蛋黃; 螃蟹; 蝦子; 南瓜; 櫻桃; 杏仁; 薑; 大蒜

中度4級

鮭魚; 鰻魚; 高麗菜; 花椰菜; 四季豆; 蘿蔔; 蕃茄; 洋蔥; 奇異果; 葡萄柚; 小麥; 黃豆; 蜂蜜;

中度3級

牛奶; 豬肉; 牛肉; 蚌; 鱈魚; 青椒; 茄子; 小黃瓜; 胡蘿蔔; 馬鈴薯; 鳳梨; 芭樂; 香瓜; 木瓜; 西瓜; 蕎麥;紅豆; 蔥; 咖哩; 紅棗; 當歸;

輕度 2級

起司; 羊肉; 菠菜; 萵苣; 地瓜; 香蕉; 柑橘; 草莓; 檸
檬; 梨; 米飯; 玉米; 葵花籽; 香菜; 枸杞; 黃耆; 甘
草; 龍眼乾;

輕度1級

優格; 雞肉; 花枝; 芹菜; 蘆筍; 竹筍; 芒果; 蘋果; 葡
萄; 水蜜桃; 花豆; 辣椒; 白胡椒; 蓮子;

檢 驗 報 告 參 考 說 明
■ 輕度基本上可視為微反應,尚屬正常範疇。中度、重度指標較具備臨床意義。
■ 過敏反應指標(中度、重度)與臨床症狀嚴重程度不一定正相關。
IgG慢性食物過敏後續飲食建議
1. 重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6 個月,之後每隔4天才攝食1 次。
2. 中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3個月,之後每隔4天攝食1次,3個月後再正常攝食。
3. 輕度反應:2級:建議每隔4天才攝食1 次,3 個月後正常攝食。
1級: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


結論....荳那麼愛吃 結果甚麼都不能吃 ............哀.....是要給她吃甚麼啦~~~~~

-----------------------------

8/30
晚上抓了快一個多小時 tony受不了跑出來換我進去

我看了一下他的皮膚 發現膝窩後一顆顆的疹子 這是早上沒有的

於是懷疑剛剛才開封的 德國沙棘油(內含沙棘油 芝麻油 及混合精油)

把荳荳抓去洗澡 重新塗上益皮特 叫tony不要再罵荳荳不睡了 因為她是真的很癢

這些疹子也許是這罐油 也有可能是早上吃了些東西 是慢性重度過敏原之一

例如 早餐吃吐司 (小麥) 午餐吃到些許的蛋白 晚餐吃鯖魚(鯖魚也許是過敏原之一 因為沒有驗到這個選項) 還有雞肉

因為今天三餐都是外食 很容易去吃到有的沒的東西 有可能湯裡面有加帶殼類的高湯也說不定

但我看 這罐沙棘油還是先不要給荳荳使用了 

剛剛洗完澡後塗了意皮特 唱個紫竹調 就入睡了..

今天寫信問了營養師

好 我帶2歲小朋友去驗了急慢性過敏原

很誇張的是 幾乎很多食物都有慢性過敏 只是程度上的差異 是否真的都要完全避開?還是2歲報告其實還不完全準確?

 

然後薑跟洋蔥的部分也是慢性中重度的部分  槲黃素 跟超排方是有薑跟洋蔥成分萃取 請問這兩樣商品可以服用嗎?
 
這是營養師回覆
 
您好,
 
通常幼兒在三歲之後,免疫系統才發育完全,慢性食物過敏檢測的正確性比較高,但是如果過敏真的很嚴重,
 
有時候也會讓幼兒提早檢測,確認是否有腸漏現象。
 
如果測出大多都有過敏,可能他的腸道過敏嚴重,建議中的
 
“三餐飯前:RP3敏三菌半包,L-Glutamine固它敏半匙”非常重要,
 
我們很多小病人就是用了我列出的營養建議,過敏就在一兩個月之內神奇似的好轉。提供您參考。
 
通常對食物過敏是對食物內的蛋白質成分過敏,我們產品中的槲黃素是從Java bean植物萃取而來的,
 
並非從洋蔥,因此請放心使用。超排方的姜黃素是萃取的姜黃,已經將蛋白質純化去除,也不會造成過敏,對姜過敏的人使用也沒有發現過敏現象。
 
總之,您小孩的嚴重食物過敏報告,很可能是腸漏症引起的,建議用L-Glutamine固它敏修護後,等到三歲滿了,再重新測一次慢性食物過敏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